当前的位置 >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淮河生态经济带高校协同发展与智库联盟论坛举行

时间:2019-05-07 11:08:00  点击:   发布者:nstz

         117日,由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淮河生态经济带高校协同发展与智库联盟论坛”在淮安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淮安市社科联主席赵志鹏,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院长牛继强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在“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之际举行,意义非凡。活动期间分别举行了淮河生态经济带高校协同发展论坛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与智库联盟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江苏省社会科联等研究单位和沿淮河高校以及相关领域学术期刊编辑部的专家、学者参与了交流讨论。

淮河生态经济带高校协同发展论坛由施军主持。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国生态学常务理事刘宗超研究员、信阳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单刚、中国石油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嵩分别就“目前生态农业的误区与农业生态环境的修复”“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的经验与做法”“关于校企合作的认识与思考——以中国石油大学为例”为主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与智库联盟论坛由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毛广雄教授主持。赵志鹏出席并致辞。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刘西忠作了专家报告。与会嘉宾就相关主题展开了讨论。

沿淮高校智库联盟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围绕淮河生态经济建设重大课题组织项目研究,针对热点、难点问题提供专家智库决策咨询服务。

淮阴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中心等负责同志以及城市与环境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F2D16F70D8BE4741CDEAFF7A697_2B1B609F_5E1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