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南北过渡带研究学术交流会议通知

时间:2021-05-09 15:20:07  点击:   发布者:

中国南北过渡带研究学术交流会议通知

会议时间202159-11

会议地点:河南省 信阳市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承办单位:信阳师范学院 地理科学学院

协办单位:河南大学 环境与规划学院

信阳师范学院 中国南北过渡带研究中心

河南省水土环境污染协同防治重点实验室

会议规模60

会议日程

2021 05 09 日:报到

2021 05 10 日:会议开幕式及学术报告

2021 05 11 日:离会

姚高伟:0376-6391700,xytc_ygw@163.com

闫军辉:18337611768yanjh2015@126.com

茜:13971637959zhengqianhappy@yahoo.com

会议简介:

秦岭-淮河一线是中国极为重要的南北地理分界线,在地质、气候、生物、水系、土壤等多方面都呈现过渡性、敏感性、复杂性与多样性,蕴含着极为丰富的地学和生物学信息,是我国科学家在地理、生态、气候变化研究方面取得科学突破的关键地区之一,对于我国地域结构研究的深化、全国地表格局的划分和认识以及地理要素变化对于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机理的研究都具有重大意义。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南北过渡带地区自然地理要素及其综合体的渐变序列和规律的认识,推动院地科研合作,促进学科发展与学术进步,定于202159日至11日在信阳师范学院召开中国南北过渡带研究学术交流会。诚挚邀请河南省及全国各地的地理学者分享新发现、交流新思想。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