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研究中心成员出席中国城市地理学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6-22 08:19:33  点击:   发布者:

2017年7月9-10日中国城市地理学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有关科研和教学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京区各单位学生300多人出席了会议。本次研讨会是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为进一步促进中国城市地理学理论发展与传承创新,促进中国城市地理学新理论、新方法、新视角的学术交流而举办的全国性专业学术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及未来城市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协办。地理科学学院王义民副院长、高军波副院长、颜俊博士等参加了大会。高军波在第一分会场,在大数据与时空间行为主题下了报告;颜俊在第三分会场,在城市群与城市化主题下做了报告

IMG_20170709_075606_HDR.jpg

会议为期两天,第一天为开幕式和大会系列主题报告,第二天为分会场学术交流会。大会报告分为“中国城市地理学回顾与传统”和“中国城市地理学未来展望”两大主题。我国城市地理学界老一辈专家许学强教授、周一星教授、崔功豪教授、叶舜赞研究员、沈道齐研究员、姚士谋研究员,以及著名中年学者宁越敏教授、闫小培教授等出席会议,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在分会场学术交流会上,中国城市地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们将围绕中国城市地理学回顾与展望、大数据与时空间行为、城市交通与区域发展、城市群与城市化、多视角下的城市地理研究、城市生态与人居环境、城市创新与发展等一系列议题展开研究与讨论,旨在探索快速城镇化背景下的城市地理学发展方向,从而进一步促进人与环境有机融合,实现以人为本的城镇化目标。

QQ图片201707161625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