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王义民副院长等出席淮河流域新发展高层论坛

时间:2017-05-08 20:45:16  点击:   发布者:nstz

由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和安徽大学联合举办、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和安徽大学淮河流域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我国区域布局战略升级背景下淮河流域新发展高层论坛,8月22日在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区域战略布局升级背景下淮河流域的新发展”进行研讨。

城环学院的王义民副院长、颜俊、樊勇等老师参加了会议,并向大会提交了淮河流域城镇体系优化、淮河流域城市化主体分层及动力机制等论文;王义民教授作了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调整与淮河流域城镇体系优化的会议主题报告。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朱士群,安徽大学校党委书记李仁群,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出席论坛并先后致辞。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施立业主持论坛。
huaihe高层论坛.png
会上,安徽省政协常委陆勤毅教授,安徽省政府参事程必定,阜阳师范学院院长吴海涛教授,南京大学教授马俊亚,安徽大学教授张德元,安徽省政府参事孙自铎,安徽大学教授周立志、张崇旺,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连生围绕理念如何确定、战略路径如何选择、产业结构如何调整、新型城镇化怎么推进、现代农业怎么建设等方面作主旨演讲。
多年来,信阳师范学院城环学院在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在打造新型智库、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深入持续研究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次论坛上,与会专家各抒己见,碰撞思想,对更深入地认识淮河流域的历史、推进淮河流域的新发展做出了学术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