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  中心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  正文

淮河生态经济带旅游经济时空分异与收敛性研究

时间:2020-08-17 17:17:54  点击:   发布者:

淮河生态经济带旅游经济时空分异与收敛性研究

摘要: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升到国家战略为沿淮各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以淮河生态经济带为研究对象,基于20072018年旅游经济总收入,通过基尼系数、变异系数、泰尔指数、β收敛性检验等指标研究淮河生态经济带间旅游经济时空分异与收敛性,用多元回归分析淮河生态经济带旅游经济的主要影响因子。结果显示:淮河生态经济带旅游经济总体分异趋于收敛;旅游经济分异在波动中缩小,空间分异东部大于西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旅行社个数、互联网用户数和4A级以上景点数是旅游经济的主要影响因子。说明淮河流域旅游经济总体上趋于收敛,旅游经济不平衡状态有所改善。

关键词:旅游经济;时空分异;收敛性;淮河生态经济带